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奈米粒子斬殺眼癌

Researchers develop new nanoparticle with potential to treat ocular cancer

February 18, 2016


因為奈米粒子而被斬殺的癌細胞

密西根大學凱洛眼科中心中的研究員,使用了些癌症的特性來攻擊他。他們研發了種奈米粒子使腫瘤細胞的新陳代謝短路,進而使腫瘤細胞死亡。

同為眼科視覺科學及微生物免疫學的 Howard R. Petty 博士說道,他們使用一種和抗癌複合物,這東西有奈米半導體粒子和鉑電極,由光驅動之使其移動和執行;因為癌細胞慣於使用 NADPH 來對抗毒物,他們就使用 NADPH 氧化酶來對抗癌細胞。當癌細胞製造越多 NADPH (代謝越快),他就越快死。

在研究由乳癌轉移至眼前房的老鼠四年後,他們發現一種新的奈米粒子不僅殺死一般的癌細胞,還在殺死 4T1 細胞-一個很難摧毀的細胞陣線-後使老鼠活命的時間變長。之前使用的單一藥物療法並沒有延長老鼠的生存年限。他們將此論文發布在 Nanotechnology。

共同作者 Joining Petty 提及,這個奈米粒子在一個細胞內每小時可以產生 2000,000 個毒素,同時,這奈米粒子是以光操控的,只要簡單的打開或關閉特定波長的可見光就好了。這個奈米技術也可以用於其他眼科領域甚至其他學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