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讀腦神器

Stent Electrode Reads Brain Signals From Inside a Vein

Prachi Patel

10 Feb 2016

detail: original article, essay, video

癱瘓的人可以藉由腦-機器的介面(Brain-Machine Interfaces, BMI)來控制機器手臂、電腦指標和義肢(exoskeleton),而且心想事成。這個介面需要植入腦裡或置於腦上的電極讀取放電神經元(firing neurons)的訊號。


但是上述的方式都要開腦手術,有一定的風險,但澳洲的科學家研發一種只有火柴大小的支架電極(stentrode),只要沿著血管達到腦血管就可以讀取高品質的訊號。

醫生會用一個導管嵌入靜脈,並使電極抵達頭骨內,此電極所接收到的訊號可以回傳到暗插於胸腔肌肉的無線訊號發射器,然後專門的軟體精密的分析該訊號,癱瘓的人就可以如意的控制義肢了。

他們使用一隻可以自由移動的羊做研究了六個月且觀察牠們高頻神經訊號。發現他們的支架電極及直接從植入腦部的晶片腦電圖結果相吻合。

那個支架電極是用鎳鈦合金做的 3 毫米寬、3 公分長的管子,前端配上網狀的表面,上面附有許多碟狀電極,每個電極可偵測約 10,000 個神經元。他是由一個導管帶入血管,當導管撤去後,網狀的表面就變為原本大小。
Illustration: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墨爾本大學的神經學家 Thomas Oxley 說道,頭幾天,那個支架電極的訊號因為血流的關係,斷斷續續、不是很清楚,但是到了第六天,那個訊號顯然的變得很清楚明顯。他們檢查 X 光片發現該東西已被血管壁吸收包覆,這同時也證明他的生物相容性。

該支架電極的收集頻率可達 190 赫茲。Thomas Oxley 說道,70 - 200 赫茲對運動皮質所放的訊號有最好的保真度且對腦-機器界面比較有用。

有一些腦-機器界面是附著於頭皮上來解碼那微弱的腦電圖(electroencephalographic, EEG),他有些致命的弱點,頭皮會弱化腦電圖且他偵測頻率只到 60 赫茲。這也是那麼多腦-機器界面採取直接植入腦部,但是如此會導致慢性炎症(chronic inflammation)及組織排斥(tissue rejection)進而使機器故障終至毀損。而且,許多神經元是在腦的深層,那些植入式的東西很難到達,然而,支架電極卻可以隨著血管自然地抵達而偵測更精準的訊號。

但是他們尚未解碼任何訊號,他們想要藉由高等生物的訊號來著手,例如猴子之類的,但是猴子的血管太小,他們乾脆直接用人類來實驗,他們將於 2017 後半年做人體實驗,他們將使用皇家墨爾本奧斯丁醫院(Royal Melbourne and Austin Hospitals)的截癱和癱瘓患者做人體實驗。

6 則留言:

  1. 來至痞客邦的報導指向性傳導超音波是一種可選擇目標對象發射的音源,非目標對象者即使在被發射目標對象的身旁也不能聽得見的超聲波。被這些超音波所干擾的受害者都會有「幻聽」的經驗,明明沒有人在身邊,可是卻聽得見許多人或一個人在對著你發言 24小時的不停干擾,粗魯的不潔的三字經等等。這些有的是為了某些實驗性行為,通常這些都配合一種「思想讀取術」也就是所謂的「讀心術」。台灣的警察或調查單位等早在多年前即利用在調查偵探工作上,近幾年來,偵探社或是一些學術研究單位等等都可能接觸到這種屬於高科技的器材,有些品行低能的利用者自以為利用這些機器可以隨隨便便左右操縱甚至玩弄人心。在全世界如美國、加拿大及日本等國有許多身受其害的受害者聯合會,及有關這些受害報導。而這些被隱藏不被公開的高科技到底會造成多少人的神經錯亂,甚至神經受害引發自殺行為?
    目前在一些學術研究單位如腦神經醫學及各種有關生理訊息等新研究單位,為了一些實驗目的而利用這類科技器材收集實驗情報,日本有些大型的偵探社也利用此類機材為某些特殊客戶作某種目的業務。而台灣倒底有多少人知道這類擾人事件的發生,及有多少人在利用這類危險器材?而這些器材的利用不當所產生的受害後遺症,又如何用法律去制裁這些隱私權被侵犯,甚至精神受損及生活及身體健康損傷?知道的人有多少?每天自己的隱私權在不知不覺中被探知,甚至精神上不堪其擾?我好像也遇到這種事被問到新竹賭博電玩和一位市議員家裡的生意關說說自己是警察楊×卿楊×民楊×進趙×龍趙×吉劉×宏打電話去警察局問是不是有這幾位員警警察局說個資法的問題沒必要回答我連是不是本該局分員也不願透漏想問這類的機器是否真的存在和要如何證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竹菲x貓系列老闆彭風和 荃x黃x玲的店的積分,賓果高倍率,都是同學就是櫻花在中的,老闆叫蘇小平,陳x源,謝x球,蔣x,鄭x容,馬x泉,,一萬倍蘇來好

      刪除
  2. 來至痞客邦的報導指向性傳導超音波是一種可選擇目標對象發射的音源,非目標對象者即使在被發射目標對象的身旁也不能聽得見的超聲波。被這些超音波所干擾的受害者都會有「幻聽」的經驗,明明沒有人在身邊,可是卻聽得見許多人或一個人在對著你發言 24小時的不停干擾,粗魯的不潔的三字經等等。這些有的是為了某些實驗性行為,通常這些都配合一種「思想讀取術」也就是所謂的「讀心術」。台灣的警察或調查單位等早在多年前即利用在調查偵探工作上,近幾年來,偵探社或是一些學術研究單位等等都可能接觸到這種屬於高科技的器材,有些品行低能的利用者自以為利用這些機器可以隨隨便便左右操縱甚至玩弄人心。在全世界如美國、加拿大及日本等國有許多身受其害的受害者聯合會,及有關這些受害報導。而這些被隱藏不被公開的高科技到底會造成多少人的神經錯亂,甚至神經受害引發自殺行為?
    目前在一些學術研究單位如腦神經醫學及各種有關生理訊息等新研究單位,為了一些實驗目的而利用這類科技器材收集實驗情報,日本有些大型的偵探社也利用此類機材為某些特殊客戶作某種目的業務。而台灣倒底有多少人知道這類擾人事件的發生,及有多少人在利用這類危險器材?而這些器材的利用不當所產生的受害後遺症,又如何用法律去制裁這些隱私權被侵犯,甚至精神受損及生活及身體健康損傷?知道的人有多少?每天自己的隱私權在不知不覺中被探知,甚至精神上不堪其擾?我好像也遇到這種事被問到新竹賭博電玩和一位市議員家裡的生意關說說自己是警察 楊×卿 楊×明 楊×進 趙×龍 趙×琪 劉×宏 打電話去警察局問是不是有這幾位員警警察局說個資法的問題沒必要回答我連是不是本該局分員也不願透漏想問這類的機器是否真的存在和要如何證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被問到這些事情被查這些事情 我像警政署檢舉後被這種器具影響二十幾天沒辦法睡覺照成癌症的症狀警政署說我需要更確定的資訊他們是屬於那個單位才可以像地檢署申請提告因為他們私底下使用這種器具就犯了很嚴重的法現在中央警政署台北說這種測謊的東西 以我的能力沒辦法詢問到 必須透過律師來幫我訊問測謊器具與思想讀取機它的差異以使用的方法(能請看一下關於思想讀取機的文章嗎?)中央警政署說如沒收到新竹地方的公文因為警察的轄區觀念都很重就算新竹地方他們私底下使用也沒辦法幫我什麼他只能叫我反應給調查局說我說的東西跟反應的事情比較像調查局的或情報單位或收及更多這種器具的功能交到地檢署只要確定這測謊與思想讀取機的功能是否一樣調查局是否能給我關於這方面的資訊不知道是否能透過代表能替我問到相關的質詢現在已經入司法程序我需要跟這方面有關的資訊有反應給中央警政署警政署警政署要我寫陳情書和資料所有內容給調查局但是都沒得到回應和任何文書公文,請問是否有一儀器能讓人覺得疲勞,深睡發生車禍,多夢就像一部電影(啟動原始碼)和一些幻聽及字詞聯想術的儀器是警方或調查局屬於腦波或測謊的器具我該如何做讓地檢調查提起訴訟我詢問過台北警政署他們說並沒有收到行政上的文書要對我測謊如果是私底下使用 這些人就犯罪 但是要我自己去找更確實的證據 才能向地檢署訴訟請幫忙分享轉發訊問fb說我的發言7天會被刪除感恩謝謝詢問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鑑識科測謊股,該單位所採用儀器為LAFAYETTE公司之LX-4000型測謊儀,測試儀器包含電腦、充氣幫浦、膚電阻儀、呼吸頻率儀、心脈血壓偵測儀,將受測人的呼吸、心脈血壓、皮膚電阻頻率數位化記錄並儲存,進一步分析研判使用測謊儀器之受測人,僅是紀錄呼吸、心脈血壓、皮膚電阻頻率等數據請問是否有一儀器能讓人覺得疲勞,深睡發生車禍,多夢就像一部電影(啟動原始碼)和一些幻聽及字詞聯想術的儀器是警方或調查局屬於腦波或測謊的器我想請問關於台灣警方是否備有腦波儀及思想讀取機類似的器具如果不正當使用這些警務人員都犯了很重的法 台北警政署要我尋問調查局詢問制造公司以我的能力問不到因為這類器具屬於管制品

    回覆刪除
  3. 你好;
    有一個聲音 腦控 腦波儀器 科學醫學說屬於管製品,
    要問到檢調單位或警政單位
    是否備有類似的器具,
    要請檢調和警政單位回答
    私底下使用就是犯法,
    警察犯法又怎麼會承認呢?
    去看精神科通常會被說是思覺思調,
    其實部份人只是被整而已,
    來至媒體文章報道
    為指向性傳導超音波
    由工研院研究之產品,
    腦波儀器和指像性喇叭是否為警方刑事組偵查隊所用之器具,用來查緝毒品槍械及詐欺案件有點類似測謊器具,
    是一種可選擇目標對象發射的音源非目標對象者即使在被發射目標對象的身旁也不能聽得見,
    我本身也疑似被使用到類似的器具,
    早期用在醫學後來用在檢調單位和刑事偵查單位,被使用的感覺會有類似幻覺幻聽千里傳音並不會看到該機器,
    這種器具還會讓你有疼痛感電擊感覺可以造夢讓你多夢
    和看到一些影像,
    被使用了大概三年會不時的干擾你的生活讓你沒辦法入睡最常的時間達到二十幾天吃安眠藥也沒有用,
    也曾接過朋友家人或無號碼的電話但問朋友證實,
    不是他本人是用打電話的方式在用器具傳送朋友的聲音到你的腦波讓你以為接到熟識的人電話,
    他們自稱是警察Facebook是楊山明 楊山進 新竹三分局偵查隊三組楊予卿家裡有個叫(水晶和楊惟安和楊孟倫)(陳佳琪和孟軒逸) 地址是新竹市武陵路271巷57弄藝術名宮
    趙武琪 趙振龍 劉哲宏 姚昌諺 和駕駛一台6381-RU的人,
    在使用腦波儀器設備尋問調查國賓 亞東電動遊藝場是否為賭博電玩,
    吳秋榖前市議員吳國寶市議員吳希文家裡的生意祥益昇鷹架工程是否關說遊說,

    陳X奕姓女子魏X龍姓男子是否擁有槍隻並且販賣一二級毒品和地下球盤,等等問題
    反應給警政屬政風處單位檢舉這些事所以後來被整二十幾天沒辦法合眼,
    三不五時影響我的生活造成身體免疫系統受影響被醫生診斷為罕見的病跟體質,
    我不願意配合他們指證這些事這些人,更本與我無關,檢舉警方調查局說他們並沒有叫我配合了,
    我檢舉他們非法使用這類的器具關於腦波儀器指向性喇叭的器具反應給警政署也沒用沒辦法備案,
    使用這種器具的人透過腦波告訴我,說使用這種器具是不會留下確實的證據的,他們曾經試過植物人處理他們朋友的媽媽問了家裡遺產的事,把人逼到自殺或去看醫生精神科反應是沒用的
    反應給警政署說現在有個資法和沒有確實的證據,
    警察的轄區觀念很重沒辦法越區備案,
    如果警察私下使用這種器具就犯了很重的法濫用職權公權力,
    反應給新店調查局總局或更高單位國安局內政部法務部等都沒有下文。

    回覆刪除
  4. 你好;
    腦波儀器 指向性喇叭
    就是稱為腦控和有一個聲音的器具,可以藉由器具傳送聲音及影像,科學醫學說屬於管製品,
    想要問檢調單位或警政單位
    是否備有類似的器具,
    調查局和警政單位都回答
    去看精神科,通常會被說是思覺思調,
    其實部份人只是被整而已,
    來至媒體文章報道
    為指向性傳導超音波
    由工研院研究之產品,
    腦波儀器和指像性喇叭是否為警方刑事組偵查隊所用之器具,用來查緝毒品槍械及詐欺案件有點類似測謊器具,會發射音源產生連鎖反應,
    是一種可選擇目標對象發射的音源非目標對象者即使在被發射目標對象的身旁也不能聽得見,
    我本身也疑似被使用到類似的器具,
    被使用的感覺會有類似幻覺幻聽千裡傳音並不會看到該機器,
    這種器具還會讓你有疼痛感電擊感覺可以造夢讓你多夢
    和看到一些影像,
    被使用了大概三年會不時的幹擾你的生活讓你沒辦法入睡最常的時間達到二十幾天吃安眠藥也沒有用,
    也曾接過朋友家人或無號碼的電話但問朋友證實,
    不是他本人是用打電話的方式在用器具傳送朋友的聲音到你的腦波讓你以為接到熟識的人電話,
    他們自稱是調查局,警察Facebook是楊山明 楊山進 新竹三分局偵查隊三組楊予卿家裡有個叫(水晶和楊惟安和楊孟倫)(陳佳琪和孟軒逸) 地址是新竹市武陵路271巷57弄藝術名宮
    趙武琪 劉哲宏 姚昌諺 和駕駛一台6381-RU的人,
    在使用腦波儀器設備尋問調查國賓 亞東電動遊藝場是否為賭博電玩,
    陳X奕姓女子魏姓男子及趙X龍是否擁有槍隻並且販賣一二級毒品和地下球盤,等等問題,
    吳秋榖前市議員吳國寶市議員吳希文家裡的生意祥益昇鷹架工程是否關說遊說,

    反應給警政屬政風處單位檢舉這些事所以後來被整二十幾天沒辦法合眼,
    三不五時影響我的生活造成身體免疫系統受影響被醫生診斷為罕見的病跟體質,
    我不願意配合他們指證這些事這些人,更本與我無關,檢舉也沒辦法備案,
    使用這種器具的人透過腦波囂張的告訴我,說使用這種器具是不會留下確實的證據的,他們曾經試過植物人處理他們朋友的媽媽問了家裡遺產的事,把人逼到自殺或去看醫生精神科反應是沒用的,很了不起的公權力,
    反應給警政署說現在有個資法和沒有確實的證據,
    警察的轄區觀念很重沒辦法越區備案,
    如果警察私下使用這種器具就犯了很重的法濫用職權公權力,
    反應給新店調查局總局或更高單位國安局內政部法務部等都沒有下文。
    想請問科學和醫學單位有沒有對這類器具更具體的資料能證明調查和偵查單位備有類似器具並濫用。

    回覆刪除
  5. 新竹菲x貓系列老闆彭風和 荃x黃x玲的店的積分,賓果高倍率,都是同學就是櫻花在中的,老闆叫蘇小平,陳x源,謝x球,蔣x,鄭x容,馬x泉,,一萬倍蘇來好

    回覆刪除